横川

山海川流是我

【名柯观影体】梦境狭间(63)



#非常规观影体!会写名柯主线,怪盗基德1412,剧场版

#CP快新快,新兰/快青亲情向

#或许会有微量赤安

#更新不定

#剧情有改动!




一时兴起直奔录音棚的几人刚进门就遇挫了。

 

“抱歉,录音棚要一小时之后才有空闲。”

 

几人面面相觑,最后还是决定在旁边的休息室里把这一个小时消磨掉。

 

“可以借一把贝斯,教你们弹一弹单音找找感觉。”安室边思考边说。

 

世良诶了一声:“安室先生还会弹贝斯啊?”

 

“是啊。”安室嘴角带着一点笑意,“不过不能保证能比得上你哥哥的那个朋友。”

 

“话说回来,园子你会打鼓吗?”

 

“当然!我太鼓达人玩的可好了!”

 

……

 

安室笑眯眯看着几个高中女生饶有兴趣的凑在一起研究那把借来的贝斯。

 

三个女孩子都没有什么弹奏的经验,而相对来说稍微强于小兰园子的世良抱着贝斯,回忆着记忆里某个人的样子,学着他把手搭在弦上。

 

其他人都安静下来静静听着。

 

世良慢慢弹了一遍音阶,抬头看向作为听众的几人。

 

“好棒啊世良!”

 

世良有点不好意思:“只是弹个音阶而已啦!毕竟我哥的朋友也只教了我这个……”

 

安室唇角带着笑意:“你还记得,教你弹贝斯的那个男人长什么样吗?”

 

“还有点印象……”世良探究的目光投向了安室,“不过,你怎么知道我哥的那个朋友是男性呢?”

 

“只是隐约觉得他应该是个男的。”

 

他似乎变得更柔和了一些,而当柯南抬起头打量安室的神色,却只看见他的脸上与往常一般无二的亲切柔和的笑脸。

 

 

 

“咦?”

 

小兰和园子面面相觑。

 

当时她们没有在意世良和安室的这段对话,而如今回想起来……

 

“世良的哥哥……是……”

 

小兰迟疑的看向除去伪装的FBI探员赤井秀一,其他人也都反应了过来,视线都若有若无的集中到赤井和安室身上。

 

赤井忍不住拿出一根烟,也不点燃,就那样放在嘴边轻轻叼着,垂下了目光不再继续看下去。

 

安室一手插进口袋里,面无表情地看着这段记忆。

 

他此时无比憎恶着这个所谓的“梦境狭间”。

 

安室透想起在这里最先看到的两个少年最刻骨铭心的回忆,半是自嘲的想着‘这次是轮到我了吗?’,却无论如何也压不下心底的暴怒与煎熬。

 

诸伏景光是他的逆鳞,而如今竟然将要被放在这里任人品头论足……

 

小兰的话声逐渐变弱,识趣地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

 

回忆中,休息室另一角突然爆发争吵的乐队打破了回忆里回忆外同样僵持住的气氛。

 

 

 

“这样根本来不及啊!”

 

穿着牛仔外套的女人猛地一拍桌子:“贝斯的节奏都乱了,也根本没有唱出声来,键盘手弹错音、没有剪指甲,鼓手也没有原本的气势……真是的,都拿出点干劲来啊!”

 

小兰一行人的注意力都忍不住被吵架的几人吸引了过去。

 

“……总之,等大家都冷静了再继续排练吧。”

 

毫无意义的几句争吵过后,戴着毛线帽的鼓手推开椅子,十分疲惫地站了起来:“我先去录音棚里睡一会——大概十分钟我就能恢复精神了。”

 

剩下三个人面面相觑了一会,脾气最暴躁的吉他手看了一眼时间:“真是的,明明录音棚只能再借两个小时了!这是为了追悼朱音而办的演唱会,那家伙居然还跑去睡觉……”

 

键盘手和贝斯手互相看了一眼,十分熟练的配合着岔开话题,最后决定趁着鼓手去睡觉的时候把各自的琐碎事情处理掉。

 

 

 

小兰看着各自做着事的乐团成员们,露出一点不忍的神色。

 

她见过不少骇人听闻的案件,却始终保持着善良和悲悯的特质,这一起由误会引发的悲剧至今仍令她记忆犹新。

 

——鼓手萩江小姐即将死去了。

 

 

 

草创的女子乐队在确定演奏曲目之后,面临的下一个问题即是确定主唱。

 

“园、园子来吧!”

 

“我没办法一心二用啦……”园子额角滴下一滴冷汗,“世良来唱吧?”

 

世良也拒绝主唱:“我还是算了——”

 

她仿佛转移话题一样看向小兰:“你男朋友新一怎么样?他会弹吉他吧?”

 

“新一他会拉小提琴,但不知道会不会弹吉他呢……”小兰脸有点红,“不过唱歌就……”

 

旁听的柯南一脸不爽。

 

就在这时,从楼上录音棚里传出了一阵尖叫。对视一眼后,安室和柯南最先冲了出去。

 

录音棚里,三个人不知所措地围在一起,鼓手倒在架子鼓上,永远闭上了眼睛。




评论 ( 155 )
热度 ( 2894 )
  1. 共3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横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