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川

山海川流是我

【sk2022元旦/17:00】吸血鬼


上一棒:@烟离 


下一棒:@水墨痕迹 




人类怪盗黑羽快斗落到了吸血鬼工藤新一的窗沿上。


——————



这是某个月色皎洁的夜晚。


工藤新一带着一点睡意从被子里探出头来。厚实的窗帘紧闭着,房间里漆黑一片。他光着脚踩到地板上,拿起一旁的水杯喝了一口,悄无声息的走到窗边,唰地把窗帘拉开。


皎洁的月光漫进房间,落在窗外的白色巨鸟回过头来。


工藤新一怔住了。


他没想到这个不速之客竟然是这样的:


藏在高礼帽和单片眼镜下的是一张年轻的、和他格外相似的脸,工藤新一几乎要怀疑这是什么妖精或精灵变成他的样子来戏弄他,可这又确确实实的是个真正的人类。


他看着这个闯入者藏在微笑面具之下同样惊讶的表情,自己的那份震惊反而变成了浓浓的恶作剧的兴致。


“你是谁?”


他迅速调整好自己的表情,用惊慌又带着一点跃跃欲试的兴奋的语气质问这只落到他面前的漂亮的白鸟。




——————




……你这是什么语气啊。


他也不是第一次在飞累了的时候被人发现,可这种试图让自己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散发着“我终于遇见魔法使了”的家伙却是头一次见……


不,还有一个把他当吸血鬼的小女孩来着。


怪盗眼睛也不眨的就借用了小女孩送给他的奇幻设定:“我是吸血鬼哦,这位小先生。”


啊,他脸红了。


他看着这张和自己有八九分相像的脸迅速染上了一层红色,嘴唇紧紧抿了起来,仿佛在拼命压抑着不要笑出声来。


于是沉迷于奇幻剧情的人类小先生退后一步,语气含笑道:“吸血鬼先生要不要进来坐坐?”


一身白衣的吸血鬼怪盗也忍不住笑:“你不害怕吗?”


还穿着睡衣的工藤新一站在窗帘后,伸出手邀请窗外的怪盗。


“其实,我也是吸血鬼哦?”




——————




虚张声势的白色鸟儿自己跳到了掌心里。


工藤新一打开窗户让怪盗进来,带着他去了客厅,又端出红茶待客。


怪盗基德坐在柔软的沙发里,用戴着手套的手捧起茶杯,摩挲着杯沿:“真是抱歉,这么晚了还上门打扰。”


“不,其实时间正好。”


换下睡衣、穿着一身华丽程度和基德不相上下的礼服的的工藤新一也捧着一杯红茶:“是飞累了吗?这位先生?”


“是呀。”基德叹气,“虽然看着轻松,但飞行其实真的很累。”


“唔,其实还好?”


工藤新一沉思状:“毕竟飞行算是我们吸血鬼天生就会的本领,相比之下,像个人类一样生活在现在的社会里更困难一点。”


“这样吗?”基德惊叹,“那我是不是应该反省一下,连飞行都会累,难道是我太疏于锻炼了吗?”


“确实该锻炼了!”


工藤新一笑着打量基德:“下次锻炼的时候,也可以继续路过这里。”


“呜哇,难道是要监督我锻炼吗?”


“没错,怕了吧。”


“好可怕。”基德感叹,“没想到我还会被督促着练习飞行——不如你来当我的教练吧?”


“我当教练的话可是很贵的,不过可以给你个五折。”工藤新一抿了口茶,“我要一杯味道很好喝的血,成交?”


“成交!”基德放下茶杯站起身,“下次来给你带学费。”


工藤新一也站起身:“好啊。”




——————




怪盗基德落到了工藤新一窗外,扣了扣窗户。


窗户很快就被打开了。


穿戴整齐的工藤新一站在窗后:“我是不是该说好久不见?”


“也不能说很久。”基德熟练地翻窗,“今天教练要讲课吗?”


“今天还是算了。”工藤新一给他倒了一杯热可可,“你又占了今天所有报纸的头条。”


“毕竟我是怪盗基德嘛。”


基德捧起杯子,享受的喝下一大口:“我可是月光下的魔术师。”


“是是——”


工藤新一拉长语调:“摄入这么多糖分,小心变胖了飞不起来,你的粉丝们可是会哭死的!”


“怎么会!”基德又从工藤新一的书桌上捡了块柠檬糖剥开,“不要说这种不可能的事啦。”


“小心到时候你哭都来不及。”


“才不会。”


怪盗基德歇够了,手指一翻变出一朵玫瑰留在桌上,麻利的翻窗出去:“下次见啦~”




——————




“今天飞行课开讲了吗?”


“还没有呢。”


……


“我来上飞行课啦~”


“今天教练要请假。”


……


…………


………………




——————




“我来看看今天开课了没有——”


怪盗基德熟练地翻窗进来,摸到客厅瘫进沙发里,剥开工藤新一专门给他准备的柠檬糖。


“恭喜你,基德同学,你的诚意感动了教练。”工藤新一合上手里的书,“教练决定开课啦。”


“太感动了~”基德鼓掌,“第一课要讲什么呢?”


“所谓吸血鬼的飞行方式,有一个必须的前提。”


工藤新一站在基德面前,居高临下的看着怪盗。


他俯下身,凑到怪盗基德耳边:“你要先变成一只吸血鬼才行。”


工藤新一按着基德的肩膀,张开獠牙紧贴着他的脖颈,停顿了一下。


基德抬起手,揽住工藤新一。


他的声音仍然是带着笑意的:“关于第一课,虽然已经看过不少理论知识了……”


工藤新一却已经不愿意等他说完了。


吸血鬼的獠牙刺穿皮肉,剥开他期待已久的糖果。


他留下了落到窗前的那只白鸟。




评论 ( 7 )
热度 ( 137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横川 | Powered by LOFTER